close

我是一位很晚才出社會的“新鮮人”

念完藝術學位的碩士之後才出來求職(完全自己喜好的科目,也就完完全全沒有考慮到未來求職

藝術學系大家會覺得跟設計有關,或沾得上邊吧

我就是那位求學階段完全不想學習關於電腦繪圖、電腦程式等等的課程

已至於

出社會需要的所有繪圖相關軟體都沒有非常熟悉

只是蜻蜓點水

 

想找到工作

不難

想找到適合的工作、好的老闆、很難

 

但我第一份正式工作,

我找到了好工作、一位很好的老闆

首先

你要有一位好伴侶

耐心陪伴你,每天找不到工作,
 

所以一直碎碎念
 

還要耐心的教導你、告訴你如何贏得面試官的心

誠懇、信念、自信都是最基本要有的(實力當然也要有

而每一次的面試都是一次經歷,

每經歷過一個老闆或面試官的口試

你的經驗值就會+10

累積到一定時間與程度,

就會有工作找上你

我總共面試5次
 

基本上所有的面試,面試官都會給你聯絡資料(禮貌,你也是淺在客戶或人才

面試第三次時,

我做了一件很重要的關鍵動作

打電話給第二間的老闆,(也是我男友教我的

這位老闆是我覺得最好的一位(薪水、福利也很好的一間小公司

我過了兩週後打給他

實在是因為焦慮且煩躁的心情

覺得不打這通電話不行

但我當然沒有直接問他為什麼不錄取我(我的電腦繪圖能力很差,雖然面試時要說自己可以

我詢問他關於面試時給我的一些建議

然後反問他!(他是老闆啊啊啊啊啊

但我覺得造成不好的印象也沒關係,至少自己是真很想學習

也順便證明自己的思考能力

於是討論了15分鐘左右

掛上電話

了解自己的不足,更明確目標和方向

不久就接到了電話

老闆請我下週去聊聊

於是我就獲得現在這份工作

而且薪水比當初談得還要再高一些

以上

給求職者

勇敢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鮮人 工作 求職者
    全站熱搜

    Show的藝文趣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